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電價今上路 申請認購僅20件

2014/07/0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色電價七月一日起公告實施,每度電價三.九五元,若遇夏季電價,費用更高。目前遞件申請者僅有十九家企業及一位個人用戶,申購意願並不高。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綠色電價將試辦三年,再視成效決定是否延長。

每度電價3.95元 遇夏季電價費用更高

綠電制度以半年為一期,一百度為一個認購單位,今天起至年底可銷售的綠色電力總量為三億一千萬度。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今起上路的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每度電價為三.九五元,計算方式是每度附加費一.○六元,加上去年平均電價每度二.八九元。認購者須由台電提供綠電證明。

能源局表示,過去一年舉辦多次綠電說明會,不少企業及科技大廠曾表示可以考慮認購,不過至今沒有實際動作,能源局長王運銘說:「希望七月一日綠色電價上路之後,能有更多廠商共襄盛舉」。

能源局指出,自願認購綠電的企業,台電可開立綠電購買證明,廠商的主要市場若是在歐盟,較為注重環保議題,企業可因認購綠電,減少碳足跡,更有競爭力。能源局指出,購買綠電的人越多,分攤成本的人也越多,未來轉嫁至一般用電戶的附加費就可以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