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漫暑假來啦! 6成家長用3C當另類保母

2014/06/3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漫長的兩個月暑假即將來臨,兒盟調查發現,很多家長為了照顧方便,會讓小孩整天宅在家玩3C產品。調查發現,有四十一.八%的家長是3C產品的「中度倚賴者」,十八.八%家長則是「重度倚賴者」;整體看來,已有六成家長將3C產品當成另類保母跟安親班。

兒盟指出,暑假來臨,孩子不需上學,但相對地,網路極可能在這時候成為照顧兒童的危機,很多家長為了照顧方便,可能會把3C產品當作「安親班」,讓小孩宅在家;雖然能迅速讓孩子安靜下來,但不知不覺間,3C產品就成了另類奶嘴或保母,成了父母用來安撫孩子的工具,甚至有些家長比小孩還依賴這些3C產品。

調查也發現,家長的默許讓越來越多的孩子,暑假時宅在家裡上網玩3C產品,假日上網時間更是平日的近兩倍、高達五小時;假日每天上網的孩子,國小、國中、高中職比例分別為五成九、八成二及九成。年級越大的孩子,上網頻率越高,越離不開網路。

宅在家上網時間 更長

長期掛在網路上,也容易發生網路交友問題。調查發現,五成三兒少都曾和陌生網友聊天,其中一成四曾和網友見面,約兩成是主動去交友網站交朋友;若依年齡進行分析,以國中和高中職孩子結交網友情況最普遍,網路交友的比例皆已近五成。但兒盟去年暑假統計顯示,有十多起案件是兒少成為網路交友的受害者,這些孩子多因好奇而結交網友,卻被騙、被性侵或涉援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