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學生 老師罰坐垃圾桶旁

小明的座位原本是唯一的第六排的垃圾桶旁邊,事情發生後這一排的課桌椅已經撤掉。(記者陳文嬋攝)

小明的座位原本是唯一的第六排的垃圾桶旁邊,事情發生後這一排的課桌椅已經撤掉。(記者陳文嬋攝)

2014/06/24 06:00

〔記者陳文嬋、洪定宏/高雄報導〕竟有老師限制特殊學生走後門、坐垃圾桶旁!

高市某明星國中一年級學生小明(化名)疑罹患亞斯伯格症,有長期服藥及就醫紀錄,金姓導師限制小明走後門、坐垃圾桶旁,被家長控訴不當管教、違反人權,把學生當狗,帶頭霸凌特殊學生,要求教育單位嚴懲老師惡行。

只能走後門 家長要求嚴懲

金姓導師否認霸凌,強調沒有惡意,自責深表痛心,願意向家長道歉,已請辭導師職務,希望家長給他一個機會。校方表示,不該讓孩子走後門與垃圾桶為伍,老師處置讓家長不舒服是學校不對,要求老師檢討改進,修正教學方法,並緊急召開班親會,邀全班家長討論班級經營,近期召開霸凌委員會提解決辦法。

家長指出,金姓導師面對特殊學生未發揮愛心,還當著全班學生面前限制小明只能走後門,小明試著要走前門,卻被同學持桌板擋路成傷;甚至有同學下課跑到小明旁邊,言語辱罵「白癡明」、作勢要打人,小明害怕求助老師,沒想到老師竟稱「不要對號入座」。

導師否認霸凌 校方要師改進

家長說,小明到別班級訪友被人霸凌,衣服扯破一個大洞,老師竟限制他不能去別的班級,甚至把他叫到走廊責罵,讓全一年級認識,使小明覺得很丟臉,人際關係嚴重受挫,下課不敢待在教室,只好呆坐校園樹下。

家長指控,數學考試成績下來,老師竟當著全班面前說:「你們數學考得連小明都不如!」質疑這種說法是對小明人身攻擊,污辱他的人格。

在戶外教學課,老師甚至以後果自行負責為由,勸阻家長不要讓小明參加,剝奪特殊學生的受教權,遭受不公平的對待。

高市教局表示,已建議校方跟家長再好好溝通,充分了解老師的出發點,化解雙方誤會,讓老師持續帶這個班級,與學生研商出和平相處的模式,共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