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鼠尾草種子疑染沙門氏菌 進口商擅賣將開罰

2014/06/21 06:00

鼠尾草種子產品。(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記者洪素卿、蔡亞樺/台北報導

民眾注意了!加拿大鼠尾草種子(Chia seed)部分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該國現正回收含鼠尾草種子的食品。經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清查進口記錄發現,相關產品中,有一批由Advantage Health Matters,Noorish Inc.公司製造、批號為BIO13SFCB305的「有機發芽鼠尾草種子+亞麻籽混和粉末」(Sprouted Chia & Flax Seed Powder)進口台灣,目前已通知業者下架回收。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表示,進口商「養頤實業公司」今年1到5月共進口227克216包及454克60包的相關產品,目前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並封存,經查流向有機店的業者已退回「養頤」,提醒消費者有此產品可退貨退費。另外也發現,「養頤」在產品查驗審核期間,擅自移動販售,正在進行行政調查,將開罰3萬至300萬元罰款。

食藥署官員表示,目前國內未有民眾食用該產品導致身體不適的通報。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赴加拿大旅遊,注意避免購買或食用「有機發芽鼠尾草種子+亞麻籽混和粉末」產品,若是有收受親友出國餽贈的這類產品,建議不妨上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或是加拿大食品檢查署網站(CFIA),查詢相關回收警訊。

食藥署官員指出,沙門氏菌有多種類型,廣泛存在自然界中,部分菌型為內毒素型致病菌,可能造成腸胃炎症狀,極嚴重者可能致命。此菌不耐熱,經煮沸後,可完全殺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