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斃」 熱急症急診人次 3年內增近3成

2014/06/19 06:00

記者邱宜君/台北報導

天氣悶熱,小心中暑危機!根據統計,近3年中暑總人次已增加近3成,5月單月熱急症的急診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多1成。國健署提醒民眾謹記「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3要訣,老年人與慢性病患更應避免暴露於高溫。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陳妙心表示,熱急症包括熱昏厥、熱痙攣、熱衰竭、中暑,根據我國「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統計資料,因前述4種症狀掛急診的人次逐年攀升,100年有1459人次、101年增加到1528人次、102年更達1863人次,3年內增加了27%。今年5月單月因中暑等熱急症而掛急診的就有177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157人次,增加12%。

熱急症的徵兆包括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

民眾若有不適,務必盡速離開高溫環境,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如仍不舒服就要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