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箭竹林藏睡袋 玉管處全面清排

玉山園區的樹叢裡可見到山友藏放私人用品,照片左前帆布即是山友的私人儲藏物品。(玉管處提供)

玉山園區的樹叢裡可見到山友藏放私人用品,照片左前帆布即是山友的私人儲藏物品。(玉管處提供)

2014/06/19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什麼?爬玉山忘了帶睡袋,玉山箭竹林裡有?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園區環境清理工作,發現園區不只存在廢棄物,在隱密的箭竹林叢裡竟還藏放著睡袋、帳篷、酒類、飲用水及乾糧等可用物品,步道沿線叢林宛如隱藏版的高山雜貨店。

玉山主、群峰為玉山園區生態保護區及特別景觀區,更是熱門登山路線。沿途的孟祿亭、白木林觀景平台,風景視野良好,是山友駐足休憩場所;圓峰山屋及排雲山莊則是攀登玉山主峰、群峰的主要夜宿地點。

但是,在較偏僻的箭竹林裡,曾發現帆布遮蓋藏匿的睡袋用品;有些地點發現數桶飲用水,顯然是刻意放置備用,還曾發現酒類、乾糧等食品。

玉管處發現,藏放睡袋的人士大多是經常帶隊攀登玉山的登山團體,為減輕登山背負重量,因此將所需物品先藏放山區,帶隊上山時用來服務山友;然而,此舉不僅衛生堪慮,也影響山區生態,決定全面清查並清除。

玉管處最近正式公告淨山,並要求物品所有人儘速取回;此外,七月一日起至年底止,民眾攀登玉山主、群峰時,只要帶垃圾下山至排雲登山服務中心過磅,滿一公斤以上即可獲贈紀念品。

玉管處官員說,以往舉辦淨山活動時,每次都清出一、二千公斤垃圾,包括瓦斯桶、損壞的登山器具或一般廢棄物,讓志工們疲於收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