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失常 國三女生自殘

2014/06/1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國三羅姓女學生,在校成績優異,原本期待能考取台中女中,但會考失常,無緣前三志願,女學生悶悶不樂、食不下咽、難以安睡,甚至出現自殘行為,父母趕緊送女就醫,經門診跟諮商輔導後,情況才好轉。

門診跟諮商輔導後好轉

羅女校排約十名上下,原本被看好能上台中女中,但會考結束,她直呼考差了,心情非常沮喪。童綜合醫院心身科黃尚堅醫師指出,女學生在考後一週,常不自覺落淚,還會自殘,父母帶來就醫後,進行心理評估及諮商輔導,使用非藥物治療方式,引導女學生抒發情緒,學習自我放鬆,並灌輸正向觀念與態度。

此外,還請父母親傾聽孩子遇到的問題,一同分擔孩子的壓力並給予關心與溫暖。女學生在進行兩次的門診心理治療,及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情況好轉,已經收拾挫折,準備七月的特招。

黃尚堅呼籲,適逢考季,考生們面臨考試壓力,家長自己要調適對於成績的重視,多關心孩子的情緒問題,多與孩子溝通互動,莫再將壓力加諸在孩子身上,以支持和鼓勵的態度來引導孩子正向思考,若孩子出現異常情緒與行為時,儘早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