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剖腹變植物人 拔管亡…夫控醫疏失

李木生婦產科診所是許多藝人、名媛的看診首選,近日爆發醫療糾紛。(記者盧姮倩攝)

李木生婦產科診所是許多藝人、名媛的看診首選,近日爆發醫療糾紛。(記者盧姮倩攝)

2014/06/14 06:00

寶寶剛出生就沒了媽媽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卅九歲汪姓孕婦四月七日赴北市李木生婦產科剖腹生產,因產後高血壓導致腦中風,變成植物人,上月拔管不治;丈夫廖恒毅質疑診治的醫師毛士鵬醫療疏失,昨率領親友抬棺到診所抗議,要求醫師出面道歉。毛士鵬則回應,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說。

醫師毛士鵬︰一切交司法決定

李木生婦產科是北市知名婦產科診所,不少知名藝人、名媛都上門看診。廖男控訴,妻子去年九月十六日開始由該診所的醫師毛士鵬主治,今年三、四月產檢時,發現血壓異常升高,一度飆高至一八五/一二五mmHg,高於正常值一二○/八○mmHg,醫師卻僅開立降血壓藥物。

四月七日,妻子生產後不斷抽搐,因診所設備不足,緊急轉院至內湖三軍總醫院,延遲六個多小時,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廖男說,送醫不久,妻子就因產後高血壓,導致腦中風而變成植物人,抽血檢驗後才發現妻子患有子癲前症,懷孕二十週左右血壓飆高就是徵兆,但醫師不僅沒告知危險性,甚至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廖恒毅哽咽地說,因不忍妻子受苦,上月廿三日忍痛答應拔管,兒子剛出生就沒有母親,「若能提早預防,也許就不會發生憾事」。本月十日已向法院提告醫師過失致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