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喪沒理髮 畢典獨坐禮台後方

花蓮市私立四維高中7日舉行畢業典禮。(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市私立四維高中7日舉行畢業典禮。(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4/06/0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私立四維高中七日下午舉行畢業典禮,劉姓家長投訴說,因妻子兩天前才出殯,十八歲的兒子服母喪期間未剪頭髮,他到校參加兒子畢業典禮時,卻發現兒子未坐在七百多名畢業生之列,而是被安排坐在觀禮台後方座位,讓他覺得兒子被屏棄在典禮外。他向校方抗議,校方竟指「服裝儀容不整」不能入列,讓他認為校方實在很沒有同理心 。

四維高中七日舉行畢業典禮,七百四十一名畢業生端坐操場,坐姿、站姿齊一,九十分鐘的典禮,學生展現嚴整紀律,宛如軍校般整齊劃一。

劉姓家長說,因妻子過世,自己也沒剪頭髮、沒刮鬍子,但為了做生意只好戴上口罩遮掩。兒子沒理頭髮的狀況特殊,校方卻不通融,竟讓他坐在觀禮台後方座位;孩子的高中生活就這麼一次畢業典禮,他卻坐得遠遠的,沒有參與感,沒能給兒子一個快樂的畢業典禮,真的很難過。

老師稱髮禁存在多年 校方不近人情

劉姓家長在典禮結束後跟校方理論,校方卻說,只要是「服裝儀容不整」或是掛病號的畢業生都不能入列,避免被鏡頭拍到不好看,「這是傳統!」讓他覺得學校真的很「不近人情、沒有同理心」。

不願具名的校內老師說,四維高中髮禁存在多年,成為傳統,但台灣喪禮習俗就是需蓄髮蓄鬍。當學生家裡有喪事,學生媽媽無法參加畢業典禮已經很難過了,還要用頭髮長度不整齊來排除學生參加典禮,實在有點不近人情;希望學校在推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還有強調孝親倫理的時候,也能多點同理心。

記者向四維高中校長廖偉辰查證,他未接聽手機;學校值班老師說,希望記者今天上班日再與校方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