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腿骨重建顏面 台灣醫療團隊登Discovery

中研院士、長庚醫學院外科教授魏福全(右)手拿3D下顎模型,為港女易小玲(左)查看小腿腓骨重塑下顎手術復元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中研院士、長庚醫學院外科教授魏福全(右)手拿3D下顎模型,為港女易小玲(左)查看小腿腓骨重塑下顎手術復元狀況。(記者劉信德攝)

2014/06/04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顯微重建」技術權威、中央研究院院士魏福全,引導長庚人體重建團隊,運用小腿骨、腳趾頭等取走後較無後遺症的組織,進行面部、手指和其他身體部位的重建,卅年來重建一萬八千多個案例,訓練千餘名研究員及訪問學者,長庚團隊成為國際最完整、最具聲譽及影響力的重建顯微手術中心。

顯微重建手術領先全球

探索頻道「台灣無比精彩」節目,以魏醫師的重建技術及台灣農業、科技等主題製作節目,昨日舉辦首映記者會。

魏福全教授指出,有一位女性罹患舌癌,因赴日接受放射治療,雖保存性命但導致下顎骨壞死,經小腿骨及皮瓣移植後,恢復患者的生活品質及尊嚴。

另一案例,則是馬尼拉人質慘劇的傷者—來自香港的易小玲;她在香港歷經數次手術失敗,來台接受魏福全團隊的治療,透過3D列印的鈦金屬重建骨板,成功進行下顎重建。

魏福全指出,長庚團隊從一九八○年代初便開始提供常規性醫療服務,並具有很多原創性的觀念、學理、技術,及最大的醫療團隊、病例種類;他強調,我國的「顯微手術組織移植」不但比世界先進,且「遙遙領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