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性!公園地燈電昏童 新北官員︰為何不穿鞋

女童之後躺在床上仍不自主顫動,眼神渙散,沒有自主意識。(資料照)

女童之後躺在床上仍不自主顫動,眼神渙散,沒有自主意識。(資料照)

2014/05/3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六歲女童到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玩耍,卻慘遭漏電的地燈電擊休克,事發後管理單位態度冷漠,議員金中玉昨天痛斥主管單位水利局事發後不檢討,竟還回以「女童為什麼不穿鞋?」實在太沒人性,市長朱立倫表示,將懲處失職人員,並協助請求國賠。

這起事件發生在四月十二日,女童跟家人在傍晚到陽光運動公園兒童遊戲區玩耍,因為玩獨木橋把鞋子脫掉光腳丫,準備回家時,在一旁的欄杆台階上走動,突然間,媽媽發現女兒背靠在鐵欄杆上,雙手反握,腳踩在地燈上,出現尿失禁,媽媽一碰觸,女童整個癱軟,兩腳僵直,失去了呼吸心跳。

現場緊急CPR,送醫後恢復心跳,但醫師診斷腦神經受損,左腳有一處明顯傷口三度灼傷,右耳也有一處小傷口,四月廿四日轉送至台大兒童醫院後續治療。

記者四月底前往醫院探視,女童瞳孔無法對焦,身體不斷顫動,四肢不自主用力,必須固定綁住才不會傷到關節。從小照顧她的阿嬤說,她才六歲,未來心智可能無法恢復,要她怎麼過?此事經本報獨家報導後,新北市政府才派高灘地工程處的總工程司前往探視慰問。

女童父親不滿相關單位在事發隔天就將破損的燈罩拿掉,破壞現場,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楊宗珉還說,事發隔天檢測沒有漏電,且女童沒有穿鞋子。

議員︰事發後 主管機關無人探視致歉

家屬四月廿五日請具有甲級、乙級資格的電匠各一名到現場檢測,結果十幾具地燈,只有兩具通過絕緣檢測,女兒站立處的地燈電源線與接地線的絕緣電阻值都是零,表示電源線與地面都會導電,女兒才會被電傷。

金中玉昨天質詢時痛斥主管單位水利局事發後未徹底檢討疏失,竟還回以「女童為什麼不穿鞋?」太沒人性,一開始也沒有人去探視致歉。朱立倫表示,事前他並不知情,會後會責成政風單位調查、懲處,並請法制單位協助釐清相關的責任,協助請求國賠。

女童父親昨表示,女兒現在住院復健中,肢體、手腳、講話要恢復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女童被公園地燈電擊休克,左腳被電擊到的傷口,醫師診斷是三度灼傷。(家屬提供)

女童被公園地燈電擊休克,左腳被電擊到的傷口,醫師診斷是三度灼傷。(家屬提供)

女童家屬指出觸電的地燈,燈具電線外露破裂,疑似缺乏維護。(家屬提供)

女童家屬指出觸電的地燈,燈具電線外露破裂,疑似缺乏維護。(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