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金山分院長:若發生核災 沒能力處理

台大金山分院輻傷處理中心醫師檢測民眾感染輻射落塵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台大金山分院輻傷處理中心醫師檢測民眾感染輻射落塵情況。(記者俞肇福攝)

2014/05/13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為核災輻射處理中心,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成員昨天早上前往台大金山分院體檢,台大金山分院院長黃勝堅會後表示,如果不幸發生核災,該院沒有能力可以處理,屆時醫護人員將與病人同時疏散。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昨天偕同地方關心核災疏散事宜鄉親一行十餘人前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體檢,醫師劉立仁解釋核災輻傷中心設備及操作項目,隨即到會議室與醫師座談。

有民眾發言質疑,如果核二廠發生事故,核災輻射擴散後,以台大金山分院醫護人力,如何有能力處理?院長黃勝堅直截了當告訴鄉親說,金山分院的確沒有能力可以處理,屆時全體醫護陪同病患一同撤離,就連基隆長庚醫院也同樣要撤離。

萬里區民李清文砲轟,當初國民黨在競選廣告講「我們準備好了」,他們來就是想要戳破核一、核二廠位於北海岸,造成民眾恐懼,台電及原能會指安全無虞根本是假象。

金山分院秘書劉嘉仁表示,日本福島核災後,金山分院在同年五月就已經進行疏散演習;醫師劉立仁則說,醫護每年都有落實做除污及疏散演習,希望讓北海岸鄉親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