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調查農藥殘留 蘋果最多

美國一項農藥殘留調查發現,蘋果殘留藥量最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一項農藥殘留調查發現,蘋果殘留藥量最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5/04 06:00

〔記者謝文華/綜合報導〕美國環境工作組織(the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蔬果農藥殘留第一名是蘋果,且連四年都是蘋果奪冠。

外皮厚蔬果 殘留量少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說明,這項檢驗是將市售蔬果先清洗、剝皮後再檢測,仍有六成五蔬果樣本殘留農藥;通常外皮較厚的蔬果較能抵擋農藥滲透,因此殘留量較少。

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對於美國蘋果等國外生鮮蔬果進口,須在邊境經過抽驗比例二%至五%的一般抽驗,抽驗項目為農藥殘留,有兩、三百項農藥殘留檢驗項目,都須符合台灣法定標準。馮潤蘭指,自九十八年起每週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四年來,未檢出美國蘋果農藥殘留超標。

農委會防檢局長張淑賢則指出,美國蘋果進口須逐批進行疫病檢驗,因美國一直是蘋果蠹蛾的疫區,進口的蘋果須經過低溫冷藏殺蟲處理,且須檢附產地、官方檢驗證明,包括運送冷藏貨櫃都須記錄。

張淑賢說,民國九十三、九十四年曾檢出進口美國蘋果有蘋果蠹蛾,一律以退運或銷毀處理,未有進入國內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