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風耳常被虧 手術後重展歡顏

2014/04/24 06:00

王女因天生招風耳而自卑,經手術改善,恢復自信。(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30歲王姓女子因先天性耳廓畸形,有對「招風耳」,從小被同學取笑是「老鼠耳」,十分自卑,長大後更以頭髮遮掩,不敢將耳朵示人,日前求治童綜合醫院,透過手術矯正,順利重建信心。

童綜合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游建智說,王女因先天性耳廓畸形,耳朵不像一般人有「對耳輪」,導致耳朵平向外翻,影響美觀,可從耳後縫合軟骨,作出對耳輪的形狀,並改善耳朵外翻的情形,手術只需花費1小時,且10天即可拆線,通常14天就能擁有一對正常的耳朵。

游建智表示,招風耳形成原因分成先天與後天因素,多數為在胚胎時期,外耳成形不完全所致,後天則可能因感染或外傷而造成耳朵變形,雖然不影響聽力等功能,但許多女性常因不夠美觀而影響自信、飽受困擾。

游建智表示,招風耳矯正手術雖然簡單,但手術需要麻醉,還是應慎選醫療院所,提醒民眾可挑選獲得衛福部推廣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醫療院所,就醫更安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