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內湖保護區變更過程 引發質疑

▲環保團體昨天路過台北市政府,質疑副市長張金鶚護航慈濟開發案。(記者郭安家攝)

▲環保團體昨天路過台北市政府,質疑副市長張金鶚護航慈濟開發案。(記者郭安家攝)

2014/04/2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日前將內湖慈濟保護區變更社福專用區的個案,納入內湖區「通盤檢討」(簡稱通檢),引發質疑「過水、假通檢」。

內湖居民、環保團體和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吳崢昨早「路過」北市府,痛批張金鶚創造「異形」制度,強姦都委會!張金鶚受訪表示,好不容易找到最佳平衡點,還被大家罵到死。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林子淩說,已詢問過營建署,個案納入通檢要走完程序,才符合程序正義與都市計畫完整性,除非像清境農場這類急迫性案件,才可沿用市府所說的方法。

民眾、學生 批張創異形制度

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洪美惠等人批評,上次開會有七位委員要求該案納通檢、四人主張個案變更審查,但張金鶚違背多數決議,將通盤檢討與個案變更混為一談,創造都市計畫的「異形」,讓該案只要通檢過水後,再個案變更,規避環評,等於強姦都委會!

張金鶚解釋說,當時七位委員主張將開發案納入通盤檢討,但其實講法有點模糊,顯然沒共識,他要照顧不同意見,找到相對平衡點,「大家搞錯,我沒有護航!OK?」

北市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邵琇珮喊冤指出,慈濟案是進行分批通檢,通檢第一階段取得共識後,再將個案拉回到都委會討論;一九七九年北市有廿五件保護區變更住宅區案件,曾用過此法。

納入通檢 慈濟無法接受

慈濟發言人蔡堆則說,無法接受開發案納入通檢,真的很無奈,因為該案討論十幾年過去都沒說要通檢,該基地原本的溜地已被破壞十幾年,慈濟開發將可改善環境現況。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台大政治系學生吳崢,昨也以內湖居民身分聲援,他表示,慈濟不斷想染指保護區,反映台灣發展至上取代一切價值的問題;去年《看見台灣》紀錄片,引發社會討論,他不希望看到內湖翠綠山林裡頭出現突兀的巨大建築,「慈濟標榜做善事,這樣做是善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