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中國海漂垃圾 環署想收費

2014/04/24 06:00

鑑於中國霾害、海漂垃圾對台灣的侵害越來越嚴重,兩岸環境保護合作協議的簽署也逐漸受到重視,環保署昨上午赴立法院報告相關國際接軌議題,未來盼能在協議內納入相關解決方案,如至中國霾害來源進行空氣污染取樣鑑定、以代收費用方式解決海漂垃圾等問題。環保署報告指出,早自96年已委託學者研究,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來源,約有27.4%受中國影響。

此外,金門、馬祖等離島因鄰近中國九龍江、閩江口,海岸線多年遭受順河而來的海漂垃圾侵襲,每個月約400公噸。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目前由地方政府處理,但可考量以代處理方式向中國收費,會把相關意見納入未來兩岸環保協議中進行談判。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