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辦高鳳被批6缺失 教部反駁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在今年二月十四日停辦,高教工會昨開記者會抨擊教育部在處理高鳳退場有六大缺失。(記者林曉雲攝)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在今年二月十四日停辦,高教工會昨開記者會抨擊教育部在處理高鳳退場有六大缺失。(記者林曉雲攝)

2014/04/2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停辦,高教工會抨擊教育部在處理上有六大缺失,包括輔導高鳳四年,卻任其自生自滅;沒有「停招」就「停辦」,師生流離失所;曾承諾安置學生、承認學分措施,但大量跳票;法定輔導介聘教職員職責,竟只是幫忙轉寄資料;放任校方積欠教職員四千五百萬元薪資,且拒絕代位求償。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教育部不斷保證學生的學分會被承認、專題製作不間斷、可按時畢業,但有兩名學生寫信向教育部陳情,指轉學學校未完全承認學分,反而要求修習更多,教育部卻只給予官式回應;另有部分教職員迄今沒有工作,還被校方積欠四千五百萬元薪水。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高鳳學生和二十多位教師都有得到適當安排。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則表示,高鳳四百七十二位學生已安置到其他學校上課,教育部兩次訪視學習狀況,學生都很滿意;因專業需求的落差,轉學學校要求補修學分,並未收取額外學分費。

李彥儀表示,幫助高鳳教師另謀教職,雖非教育部的責任,但也協助二十九位教師轉介到他校擔任專任或兼任教師,甚至成功轉戰國立大學教書。目前高鳳董事會尚有兩千多萬元債務,教育部會給董事會三年期限,三年後若仍無法清償,就會辦理解散清算,優先償還教職員欠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