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入學 全台6人「五冠王」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北一女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有徐宇慧(左起)、黃奕瑄、郭倢妏和張立君。(記者施致如攝)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北一女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學生有徐宇慧(左起)、黃奕瑄、郭倢妏和張立君。(記者施致如攝)

2014/04/24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個人申請」昨放榜,一千一百八十三名正取生中,有三百一十名考生同時錄取兩系以上,更有六名「五冠王」、一口氣獲得台大五系錄取。台大醫學系昨也公布四名繁星錄取生,竹中、嘉中、南一中都摘星,金門高中更出現史上首位台大醫科生。

各大學的個人申請錄取名單近日內陸續公告,最受矚目的台大亦於昨日公布申請錄取名單。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五月五日至六日開放各校申請錄取考生可上網登記,統一分發志願序,五月十二日將公布最後分發結果。

台大統計,今年原開出一千五百二十七名個人申請名額(不含外加),經過兩階段競爭,機械工程系、藥學系、化工系、法律系等仍難分高下,最後共增額錄取十四人,其中機械工程系就增額七名。

五冠王 建中就上了兩人

台大統計,今年共有一千一百八十三名申請正取生,共錄取一千五百四十一個志願。全國有六名考生榮登「五冠王」,申請台大五系且全數錄取,建中就強佔兩人,北一女、中一中、中女中與雄中各一人。台大四冠王則有十六名。而在明星高中包圍下,北市中崙高中也出現一名四冠王,頗為難得。

以申請正備取台大的考生母校分析,建中仍高居榜首,正備取台大的總人次達四百五十九名;北一女居次、正備取生共三百零三人次。正備取人次前十名還包括台中一中、師大附中、高雄中學、武陵高中、台中女中、台南一中、高雄女中與成功高中,仍堪稱是明星高中的天下。

台大醫正取33人 建北各5人

從頂尖科系分析,搶破頭的台大醫學系個人申請共正取三十三人,北一女、建中各有五名正取生;台中一中有四名準台大醫科生;武陵高中、台中女中、嘉義高中、台南一中與高雄中學也各有三人。正取五人的台大牙醫系則以北一女居冠、共三人正取,台中一中與高雄女中則各有一人。

台大情結 310人重複錄取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的「台大情結」仍明顯,每名申請考生至多可選六志願,台大已限制考生最多僅能填五個台大系組,仍有三百一十人重複錄取。預計五月十二日各大學統一分發後,屆時台大仍可能出現約百個缺額。

統一分發後 恐出現百個缺額

此外,大學繁星推薦上月公告第一類到第七類學群錄取名單,因第八類醫科首度加設兩階段面試門檻,多校醫科也陸續放榜。最熱門的台大醫學系昨公布繁星推薦錄取名單,四名準新鮮人來自新竹高中、嘉義高中、台南一中與金門高中,其中金門高中更出現史上第一位台大醫科生。

台大「個人申請」正備取前10名高中

台大「個人申請」正備取前10名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