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H7N9中國婦隔離 接觸62人自主管理

2014/04/24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疾管署日前公佈國內第三例H7N9流感境外移入病例,為四十四歲居住中國江蘇省南京市女性,病患病況還是嚴重,而經追蹤九十六位親密接觸者後,發現其中有一名中客團團員出現發燒及倦怠,經由地方防疫人員安排就醫及進行採檢,所幸檢驗結果為陰性,虛驚一場。

同團發燒團員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H7N9人傳人機率相當的低,同團團員同染H7N9的可能性不高,為求小心起見,仍將這名團員送醫採檢,確定陰性後,大家也鬆了一口氣。至於第三例患者,由於併發肺炎後病情嚴重,目前仍住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目前掌握與第三例H7N9境外移入病例接觸者包括個案的丈夫及女兒、同機座位附近旅客、旅行團領隊、導遊、司機、團員及醫護人員共計九十六人,經醫師評估屬密切接觸者且無適當防護共四十八位給予預防性投藥。團員一行人預計今日結束旅遊行程,將出境離開台灣。

此外,第三例病例患者於台灣旅遊期間,曾到過的景點、餐廳與飯店中,可能曾與病患接觸人數經調查共有六十二人,目前均無出現上呼吸道症狀,防疫人員已請所有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十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