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莫札特音樂蛋」 5月銷港

聽莫札特音樂的雞蛋,蛋黃、蛋白層層分明,今年5月進軍香港。(記者邱芷柔攝)

聽莫札特音樂的雞蛋,蛋黃、蛋白層層分明,今年5月進軍香港。(記者邱芷柔攝)

2014/04/24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一首首莫札特樂曲,從屏東大武山山腳下傳出!位於屏東縣新埤鄉的大武山蛋雞畜牧場,不僅採用全自動化水簾式禽舍飼養蛋雞,更播放音樂給母雞聽,讓產出的雞蛋顆顆光滑飽滿,每顆重量約比一般雞蛋重三至五公克,蛋黃、蛋白更是色彩分明,優良的品質被香港業者相中,五月要進軍香港。

畜牧場總經理翁頂翔表示,日本有聽音樂的和牛,他們有聽音樂的蛋雞!因為貝多芬的交響曲太強烈,怕嚇到雞隻,所以選擇曲風較輕柔、活潑的莫札特樂曲,原理其實跟乳牛聽音樂一樣,產蛋雞每天在舒適的音樂環境下,不僅能產出品質更優良的雞蛋,還能增加一至二%的產量。

翁頂翔表示,雞場內飼養的二十八萬隻雞每天雞蛋產量約二十萬顆,比未聽音樂的雞隻多生出兩千至四千顆雞蛋。

除了播音樂給產蛋雞聽,場內全由電腦控制溫、濕度,從雛雞、中雞、產蛋雞、產蛋、收蛋、洗選、包裝等,以一條龍的方式進行生產,為確保雞隻健康,更層層把關消毒機制,廠區內人車分道,並得經四道消毒程序,餵養雞隻的人員必須洗澡後才能進入廠區。

大武山下孕育的高品質雞蛋,除供應國內知名連鎖超商、餐飲集團,今年更獲香港永旺百貨青睞,第一批聽音樂的雞蛋將在四月底裝櫃運往香港,預計五月上市,成為屏東第一個雞蛋外銷的農戶。

大武山下孕育的高品質雞蛋。(記者邱芷柔攝)

大武山下孕育的高品質雞蛋。(記者邱芷柔攝)

聽莫札特音樂的雞蛋光滑飽滿(左),比市售雞蛋(右)重3至5公克。(記者邱芷柔攝)

聽莫札特音樂的雞蛋光滑飽滿(左),比市售雞蛋(右)重3至5公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