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醫+針灸 半癱婦站起來

2014/04/23 06:00

劉婦接受雷射針灸。(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劉婦從下半身癱瘓到漸能行走,很感謝潘天健醫師(右)的治療。(記者蘇金鳳攝)

48歲的劉姓婦人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在44歲時復發。雖然緊急開刀,但因併發動脈血栓壓迫到胸椎動脈,導致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透過雷射針灸,已能在復健時靠輔具行走。她說:「這是奇蹟,也會更珍惜生命。」

劉姓婦人在28歲時因胸部、背部劇烈疼痛、且無法呼吸就醫,診斷出是罹患「馬凡氏症候群」。這是一種遺傳疾病,會影響骨骼、眼睛和心血管系統,患者通常體型瘦高,手腳及手指較一般人長,被稱為「蜘蛛人症」。

「馬凡氏症候群」的臨床特徵中,心血管病變是造成患者早期死亡的主要原因,劉姓婦人當年則因急性心臟衰竭,在北部接受手術置換人工血管及瓣膜,成為「開心俱樂部」的一員。

沒想到44歲又再度復發,就近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山附醫)診治,因為胸主動脈瘤破裂相當危險,便緊急開刀,長達14小時,甚至連葉克膜都用上了,雖保住一命,但因併發動脈血栓壓迫到胸椎動脈,導致脊髓損傷,下半身癱瘓,加護病房住了35天後,才轉到一般病房。

在住院復健的過程中,雙腳疼痛難耐,如萬蟻啃蝕,讓她寢食難安,身高170公分,卻瘦到52公斤。經由中西整合科醫師潘天健使用雷射針灸治療3年多後,雙腿不再麻痛,體重已達62公斤。最令她高興的是,經過復健治療,她已有能力撐著輔具站起來走路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