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紫葉楓 冒出紅葉

▲今年因氣候均衡,梨山賓館紫葉楓的紅色新葉,比往年飽滿漂亮。(讀者提供)

▲今年因氣候均衡,梨山賓館紫葉楓的紅色新葉,比往年飽滿漂亮。(讀者提供)

2014/04/23 06:00

〔記者張瑞楨、朱則瑋/綜合報導〕楓紅不是秋天專利,春天亦可見紅楓!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賓館旁的部分紫葉楓,近期萌發紅色新葉,宜蘭太平山上百棵「紫葉槭」紅葉近日也把園區點綴得美不勝收。

樹葉春天就變色,有人懷疑是氣候異常,不過,林業專家說,今年因氣候比較均衡,紫葉楓紅色的新葉比往年更飽滿美麗,才會讓遊客驚豔。

專家稱氣候均衡非異常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近日驚覺,位於賓館的賞楓園區,一片青綠色的楓樹林中,竟有少數的楓樹葉子紅了,印象中往年並無如此現象。

景觀設計師洪鳴遠說,現在是紫葉楓最漂亮的時候,這種楓樹屬於落葉喬木,春天會長出新葉,今年因氣候均衡,該冷的時候冷,該熱的時候熱,因此新葉紅得飽滿漂亮,去年就沒有今年的漂亮。而紫葉楓是來自日本的園藝雜交品種,葉子終年呈紅色或紫色,夏天葉片開始老化,秋至冬天落葉,梨山的紫葉楓旁,還有青楓、三角楓等品種,在青綠色中乍見一片紅葉,會讓人驚豔。

至於宜蘭太平山上的「紫葉槭」,也有人稱作楓樹,但不同於楓香,楓香要到秋季九月,葉子才變色,紫葉槭一年有七個月時間呈現整片紅葉景色,觀賞性佳,常吸引遊客上太平山賞「葉」,太平山莊中央階梯兩側,種植上百棵「紫葉槭」,葉子隨風飄落時,楓紅景象十分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