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 中市興建白海豚館

▲「白海豚生態館」以白海豚腹部為造型設計。(圖由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白海豚生態館」以白海豚腹部為造型設計。(圖由中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4/04/23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農委會劃定西部沿海為「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昨宣布,十月將在梧棲動工興建全國第一個「白海豚生態館」,同時作為白海豚保育、救援基地。

白海豚棲息環境北起苗栗縣龍鳳港,沿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南到嘉義縣外傘頂洲的燈塔,最快將於今年六月公告實施。

張大春說,白海豚生態館地點在台中港旁的濱海休憩專區,佔地四.五公頃,目前並未種植樹木,地目符合規定,以三億五千萬興建五層樓高的白海豚造型展館,目前已辦理主體工程細部設計,預計十月動工,一○五年三月完工。

生態館有白海豚棲息地及生長過程等介紹,並透過3D影像及漁船、潛水設備傳回拍攝畫面;館外白海豚腹部造型外牆也可以播放夜間光雕,讓民眾近距離感受白海豚的魅力。

張大春指出,市府將與成大、其他相關大專院校及民間保育團體等單位合作,將這座展館打造為白海豚的觀察及救援基地,除推廣白海豚復育觀念外,中部地區有白海豚等海洋生物受傷,不用遠送台南成大,可就近醫療,他打算再爭取二億元經費做救援基地軟硬體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