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車牽婆婆過馬路 好心司機讚!

預拌混凝土車司機戴世沛,好心牽老婆婆過馬路,被網友拍下PO網表揚。(記者何宗翰攝)

預拌混凝土車司機戴世沛,好心牽老婆婆過馬路,被網友拍下PO網表揚。(記者何宗翰攝)

2014/04/23 06:00

〔記者何宗翰、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預拌混凝土車司機戴世沛日前駕車行經竹北時,發現拄柺杖的老婆婆想過馬路,但無人願意停車禮讓,他二話不說將車停在路中間擋住來車,跳下車牽老婆婆過馬路,善舉被PO上網後,網友讚聲不斷。

網友:「對大車司機改觀了」

戴世沛幫助老婆婆的過程影片,昨天被臉書「我是竹北人」社團貼上網後,善舉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貼文網友表示,事發地點在竹北中山路,「周星馳說的扶老太太過馬路,是真的!」網友也稱讚一旁一起停下車來的計程車司機,不少人留言說:「對大車司機改觀了!」「人間處處有溫馨。」

記者循線找到任職於竹東「永炬預拌混凝土」的這名司機戴世沛,他說當時正要回公司,路上車流量很大,老婆婆約八、九十歲,拄柺杖行動不便,過馬路到一半就被車流擋住,很危險,他才趕緊跳下車,跟往來車輛比個手勢,牽她過馬路。

三十七歲的戴世沛說,開預拌混凝土車三年多,知道很多民眾對大卡車駕駛觀感不好,因此開車都特別注意;自己的阿婆已經過世,看到這位老婆婆就想起她,老婆婆事後不斷用客家話說謝謝,他覺得日行一善很開心。

永炬預拌混凝土公司許經理表示,平時都有對司機教育訓練,提醒要禮讓行人;戴世沛的善舉被PO上網後,昨天上午也特別在朝會時表揚,希望民眾對大卡車司機的印象有所改觀。

預拌混凝土車司機戴世沛,好心牽老婆婆過馬路,被網友拍下PO網表揚。(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預拌混凝土車司機戴世沛,好心牽老婆婆過馬路,被網友拍下PO網表揚。(取自「我是竹北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