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NGOs環境會議 促環境權入憲

2014/04/2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全國NGOs環境會議暨民間環境國是會議召開二天,會中邀請五大政黨發表環境政見及接受公民提問,但國民黨缺席。與會的環保團體廿日在會後共同發表宣言,將推動環境權入憲、建構國家能源十年計畫,要求立即廢核及停建核四。

五政黨唯國民黨缺席

主辦單位邀請二○一二年全國大選得票前五大政黨出席,發表其環境政見及接受公民提問,除國民黨外,各政黨都派代表參加,包括台聯立委周倪安服務處主任李卓翰、台灣綠黨召集人李根政、親民黨文化暨環保工作小組召集人張曉風、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主辦單位特別在國民黨座位牌寫上「拒絕參加」。

出席政黨代表都支持環境權入憲。張惇涵也說,環境權要具體落實,與如何寫進憲法息息相關,必須先界定何謂環境權;由於修憲門檻很高,環境權及社會權要入憲,必須匯集所有力量,訂出策略、步驟、時程,否則會容易失去動力。

針對核四,李根政表示,社會不能期待哪個天縱英明的人出來解決,最重要的是公民站出來,他支持先修法再公投。

與會環保團體經過兩天討論,會後共同發表宣言,除了環境權入憲,也主張建構國家能源十年計畫、立即廢核及停建核四,同時應將國土保安與世代正義、綠色經濟以及環境教育作為政府施政之準據,從根本落實國家的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