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子掌鏡 「媽媽說的話」獲首獎

在「媽媽說的話」短片中,小導演賴宏光(右二)全家一起唱著越南情歌。(記者陳恩惠翻攝)

在「媽媽說的話」短片中,小導演賴宏光(右二)全家一起唱著越南情歌。(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4/04/21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戴著斗笠在草莓園工作的婦女,嘴裡輕哼越南情歌…」這是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六年級學生賴宏光,以「媽媽說的話」拍攝的微電影,故事從他媽媽劉凱欣在草莓園工作拉出序幕,他的作品獲得「新住民幸福家庭生活短片競賽」首獎以及獎金四萬元,昨他開心地說:「這是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賴宏光邊拍邊學…會講越南話了

嫁來台灣十三年的劉凱欣,希望兒子賴宏光除了中文、客語,也能說她的家鄉母語,在武榮國小張校長鼓勵下,為這群佔全校半數以上的「新住民之子」教授「媽媽說的話」,賴宏光一邊學越語、一邊指導兩位女同學協助掌鏡,拍攝記錄最愛的媽媽在台灣的生活故事,拍完這部七分廿八秒的短片後,他也學會了越南語。

移民署長謝立功說,今年有卅五件短片參賽,部部記錄新住民在台的動人故事,除了草莓媽媽劉凱欣,還有布袋戲操偶師印尼籍葉蘇珊、中國籍配偶季萍學開公車負擔家計扶養自閉兒、販售養生果汁的緬甸籍段誠袖等人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