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電源大檢測!不合格恐起火爆炸

短路測試品質不佳的電池容易起火。(記者謝鳳秋攝)

短路測試品質不佳的電池容易起火。(記者謝鳳秋攝)

2014/04/19 06:00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台灣德國萊因電池檢測實驗室指出,國內現有行動電源送檢樣本中,不符合安全認證品達廿%。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五月一日起實施電池檢測認證(BSMI),進口及國內產製的3C鋰電池、鋰行動電源等電池產品,都須通過BSMI指定實驗室測試。檢測項目包含防火、機械、環境模擬、運輸、儲存等。

台灣德國萊因技術監護顧問公司全球第四間實驗室昨在台中市大雅區開幕,當場示範電池遭受擠壓、重擊、短路起火等實驗。

該公司資深經理楊文彬指出,行動電源、3C產品電池的電芯以鋰聚合物、鋰離子為主要成分,一旦發生短路、擠壓變形、電流量過載,導致電池異常,容易起火,甚至發生瞬間爆炸意外。

充電會發熱 別放沙發、床上

舉例來說,電池、行動電源若沒有保護套而直接放在包包中,電池外露端子或行動插槽如接觸到迴紋針、髮夾等金屬物品,可能造成短路,而發生在皮包內起火情形。

楊文彬說,消費者不宜將充電中行動電源放在沙發、棉被等易燃物上,因充電會發熱,也有起火危險。

他提醒民眾也不要把電池產品放戶外的車內,電池會因長時間高溫膨脹,品質差的電池甚至因而爆炸。使用時發現電池異常發燙或待機時間減少,意味電池壽命已近終點,不宜繼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