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義雄禁食 民進黨呼應終結核四

2014/04/17 06:00

〔記者陳慧萍、湯佳玲、王揚宇/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將從廿二日世界地球日開始,在台北義光教會,也就是林宅血案事發地,展開禁食行動,促請政府停建核四。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終結核四行動方案」,列入今年選舉共同政見,誓言「二○一四終結核四」。

22日起在林宅血案事發地 展開禁食

蘇貞昌表示,「建立非核家園」明載在民進黨黨綱,福島核災後,台灣更有超過七成以上民意要求停建核四,對林義雄決定展開禁食行動,他深感敬佩與不捨,要求馬政府回應民意。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終結核四行動方案,包括在立法院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比照離島建設條例中的「博弈公投」,排除現行公投法高門檻,以簡單多數進行核四公投,列入「繼續興建」或「停止興建」兩選項,防止馬政府以反向命題操弄「詐術公投」;最後將公投時程訂今年底前舉行。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江宜樺一上任就說舉行核四公投,之後卻「擺爛」不處理,「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最佳解決方式,呼籲各界不分朝野、不分藍綠共同努力,「讓林義雄可以不用傷害自己身體」。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台聯已正式提案,盼立法院在本會期通過核四停建決議案,反映民意。

環盟3建議 不讓林義雄一人抵抗國家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昨日也提出三建議方案,希望政府利用此機會尋求國家和人民的和解、世代與世代的和解,不必讓林義雄一個人用肉身抵抗國家。環盟秘書長董建宏表示,「不能靜靜地看林義雄一個人去靜坐」,各反核團體最快將在今、明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

董建宏說,第一個方案是由江內閣直接提出停建核四案,由立法院追認;第二方案是由立法院朝野黨團提出核四停建案,行政院接受後不要覆議;第三種是修正鳥籠公投法後,由立委提出核四公投案,交付人民表決。

爸爸非核陣線執行長池國平表示:「林義雄是把自己的生命定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實在很殘忍、也很不捨!」希望政府儘快停建核四,或交由人民公投。

宜蘭縣長力挺 立委陳歐珀決跟進

來自宜蘭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也在臉書上表示,將在同一時間於立法院議場門口響應林義雄,一起「無限期禁食行動」。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在臉書貼文指出,對林義雄的決定,他心中悲憤不已,若不是主事者倒行逆施,罔顧事實與民意,若不是極盡一切管道,皆無法讓暴政止步,林義雄何需燃燒生命換取公義。林聰賢說,會堅守停建核四立場,全力阻止核四試運轉。「若世界公平正義,就不會有殉道者的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