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回鑾安座 遶境圓滿畫句點

大甲媽祖回鑾,信眾搶摸神龕。(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媽祖回鑾,信眾搶摸神龕。(記者張軒哲攝)

2014/04/16 06:00

〔記者張軒哲、唐在馨/綜合報導〕大甲媽祖十五日回鑾大甲,遶境隊伍頂著豔陽,在大甲市區遶境,沿途鞭炮煙火齊放;晚間則由行政院長江宜樺主持安座大典,替九天八夜遶境活動畫下句點。今年回鑾適逢非假日,湧入大甲的人數不如去年。

進市區前爆搶轎衝突

鎮瀾宮媽祖昨日清晨從清水朝興宮起駕,隨後舉行插香禮,民眾排隊「鑽轎腳」,各陣頭爭相參拜;下午媽祖神轎進入大甲市區前,一度爆發搶轎衝突。

「報馬仔」下午三點就在順天路等待鑾轎,也引來民眾合照,可惜紅線早就分完。糕餅店裕珍馨照例在門市免費發送大甲媽祖「墊轎金」,很快就被索取一空。大甲居民李文智表示,大甲媽祖回鑾實在太熱鬧,孩子也無心上課,往年若遇非假日回鑾,學校跟公司行號通常會彈性休假。

夜間哨角與鐘鼓齊鳴,煙火與沖天炮響徹夜空,媽祖鑾轎在眾人簇擁下緩步入廟埕,眾人手握金紙、爭相搶摸神龕並高喊:「進喔!進喔!」夜間十二點左右進行安座大典,遶境圓滿結束。

不過,台中市多個基督教會週日要到中市府廣場舉辦千人禱告活動,也有人在臉書上發起「強烈反對台中市政府在財政困窘的情況下舉債興建媽祖園區」活動,揚言市府若執意興建,必要時,不排除行使「公民抵抗權」。

網友發起反建媽祖園區

對此,台中觀光局局長張大春表示,尊重公民團體的意見,但希望大家不要一味反對地方建設,大安媽祖園區的興建有其地方信仰及觀光意義;他建議有意見的民眾,先到大甲參與媽祖出巡活動,感受一下信徒的心情,再來談要不要反對興建大安媽祖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