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戀7年 23歲癌末美眉與男友病房完婚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昨天結婚秀出婚戒,開心親吻,幸福洋溢。(記者蔡淑媛攝)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昨天結婚秀出婚戒,開心親吻,幸福洋溢。(記者蔡淑媛攝)

2014/04/1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二十三歲美眉「小晏」三月發現罹患胃癌第四期,交往七年的男友「大諺」當晚立刻向她求婚。兩人昨天在醫院舉辦婚禮,穿著高中相戀時的制服當禮服,誓言攜手衝破病魔難關,並完成環遊世界的願望。

如不治療 生命可能剩不到三個月

「我快要死掉了,你怎麼可以娶我?」小晏與大諺就讀鶯歌工商一年級時相戀,大諺在婚禮上還牢記著兩人交往共二千七百零八天。他說,小晏今年三月因為腹脹、絞痛就醫檢查,胃癌已經瀰漫整個腹腔,轉移到腸子、卵巢、膀胱等器官,如果不治療,生命可能僅剩二個半月。

「嫁給我吧,我會照顧妳一輩子!」小晏當天因為直腸腫瘤疼痛得半死,大諺竟然向她求婚。不想耽誤大諺的她斷然拒絕,大諺「我認定妳是我的伴侶」的決心,讓她點頭。她說:「有大諺的鼓勵才能渡過難關,病情穩定。」大諺承諾:「我會把她永遠放在自己肩膀上,勇於承擔。」

兩人昨天在治療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辦婚禮,穿過護理師群高舉針筒氣球,象徵通過病痛的考驗。在眾人祝福下互換婚戒,兩人開心擁吻,全程笑容洋溢、小手緊緊相牽。最後在室外釋放氣球,高喊:「脫離病痛,解放自由。」

小晏和大諺大學時分別主修觀光系和資訊系。小晏去年畢業、回到母校擔任行政人員,大諺目前在總統府當義務役憲兵。大諺說,兩人在大一時曾因他劈腿分手,小晏卻不嫌棄,重新接納,讓他認定對方就是終生伴侶。發現小晏罹癌更是將心碎化為責任的承擔,兩人婚後要先去峇里島度假。

小晏的母親說,小晏的父親在三年前也因胃癌過世,大諺開始承擔起女方家庭的責任,很放心把女兒交給他。大諺的父母則稱早就認定小晏是媳婦,要用全家的力量讓她身體康復。

主治小晏的血液腫瘤科醫師白禮源表示,小晏屬於年輕型胃癌患者,癌細胞瀰漫性擴散,與基因、家族史有關,早期不會有症狀,發現時幾乎為晚期,這類二、三十歲患者占胃癌的一成。

一般胃癌為腺腫瘤,出現潰瘍出血、胃痛、解黑便等症狀時,大都也是中晚期。幽門桿菌感染、吃醃製、烤炸辣食物和抽菸,都是危險因子。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昨天在醫院舉行結婚典禮,接受父母和醫護人員的祝福,場面感人。(記者蔡淑媛攝)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昨天在醫院舉行結婚典禮,接受父母和醫護人員的祝福,場面感人。(記者蔡淑媛攝)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在醫院完成婚禮後在院外釋放氣球,盼脫離病痛自由飛翔。(記者蔡淑媛攝)

罹患胃癌的小晏和男友大諺在醫院完成婚禮後在院外釋放氣球,盼脫離病痛自由飛翔。(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