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又爆遊覽車荒 500團恐無車搭

日本北海道旅遊團爆量,去年缺車情況今年重演,旅遊業憂心,五月前恐有五百團沒遊覽車可搭。(資料照,業者提供)

日本北海道旅遊團爆量,去年缺車情況今年重演,旅遊業憂心,五月前恐有五百團沒遊覽車可搭。(資料照,業者提供)

2014/04/13 06:00

〔記者黃以敬、黃立翔/台北報導〕去年台灣赴日本北海道旅遊團一度傳出嚴重缺車事件,今年四月再次發生日本旅遊租不到遊覽車狀況,甚至到五月的缺車量將達五百輛。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提出警訊,若團客一再租不到車,需改搭計程車,未來旅日團費恐將須調漲。

日圓貶值,各國赴日本觀光人數大增。全聯會說,去年日本入境旅客已破千萬,不只台灣團缺車,香港、中國、東南亞各國旅行團也面臨同樣問題。台灣更因台日航線大幅開放,前年赴日旅遊人數約一四六萬,去年成長到二二一萬,今年預估將超過三○○萬,到日本旅客數雖是韓國最多,但純旅遊的人數則是台灣客排第一。

但根據國內日本線旅遊業者通報,估計四月到五月底前的缺車數量累計將達五百輛,亦即有五百團在入境日本後可能要面臨無車窘境。這幾天已有一些團體用計程車、地鐵及貨車載運行李方式,勉強運行,預估這種窘境恐會延續到五月底。

全聯會指出,日本政府的觀光行銷很成功,但國內的協力產業卻跟不上,一逢旺季更讓住宿飯店及車輛不足。

高雄旅遊公會已行文日本交流協會求助,全聯會上週已透過觀光局與日本交流協會開過會討論,希望日本政府開放日本的遊覽車跨區經營,或提出更多改善方案因應。

全聯會憂心指出,計程車等其他運具收費較高,多數旅遊業者目前都自行吸收,但如果問題遲不改善,未來旅日團費恐怕勢必調漲。

全聯會指出,日本交流協會表示很重視此問題,但如果未迅速有效解決,恐將重創日本旅遊形象。而台灣政府為保護國人的旅遊權益,或許重新考慮調整台日的航空政策,適度減縮兩地的航次,希望兩國政府儘快妥善解決。

觀局光將與日交流協會協商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旅行社與旅客間有定型化契約,契約內註明甚麼交通運具,旅行社有履行合約義務,若旅行社違約,民眾可向觀光局申訴。另也將儘速與日本交流協會協商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