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黃學運 中天遭丟染紅衛生棉

中天「新聞龍捲風」抹黃學運,造成中天記者在立院連線時,有學生在後方舉起「拒看中天」、「快轉台」標語。(記者劉信德攝)

中天「新聞龍捲風」抹黃學運,造成中天記者在立院連線時,有學生在後方舉起「拒看中天」、「快轉台」標語。(記者劉信德攝)

2014/04/09 06:00

〔記者謝文華、宋小海、曾德蓉、吳岳修/台北報導〕中天《新聞龍捲風》因「抹黃」太陽花學運犯眾怒,昨天上午十多名民眾「路過」中天電視台,朝大門丟擲染紅的衛生棉。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基進側翼青年政團等十七個團體聯名組成「自由台灣陣線」,今天下午兩點半將號召群眾到中天所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五段的時報廣場「路過」抗議。

根據台大新聞E論壇記者許文貞報導, 自稱「女性閱聽人」的行動成員表示,自學運以來,中天電視台節目以一貫的手法「美化」、「稱讚」與運動相關的女性的身體,「我們覺得經血是神聖的,因此決定用染紅的衛生棉給中天『加棉』(加冕)」。他們除了扔衛生棉,也留下以太陽花裝飾的「彭華幹加棉儀式」布條,隨即快閃離開。

事發後,警方派員到現場了解,中天則低調自行清理,並未報案。中天發言人黃俊仁未接電話,也未回覆記者求證簡訊,無法知悉其回應。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林秀怡指出,雖然《新聞龍捲風》主持人及來賓在節目上鞠躬道歉,但細看聲明卻沒有任何反省,中天應付出法律代價。另根據憲法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之性別平等原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重懲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

林秀怡表示,目前婦女新知基金會收到八萬多人檢舉,勵馨基金會等團體也有五萬多人申訴。此次被消費的不是只有個案女性,呼籲更多受害民眾以電話或私訊聯繫婦女團體。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副總召劉敬文(妖西)昨日更點名指出,中天連日來對學運新聞報導與事實有差距,決定發起抗議。

劉敬文表示,這也是支持帆廷兩人所講「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自由台灣陣線首站進攻點是今天下午兩點半到時報總部大樓,辦「路過行動」,再走向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服務處,譴責中天《新聞龍捲風》政論節目和中天新聞,在這段時間,對學運報導出現諸多與事實有很大出入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