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壅塞排行 中榮待床最難

102年醫學中心急診壅塞、急診件數排名前5名

102年醫學中心急診壅塞、急診件數排名前5名

2014/04/03 06:00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健保署統計,去年急診最壅塞醫院為台中榮總,大約每10位急診病患中、就有1位超過48小時還等不到病床,其次是台大醫院,約每13人就有一位等不到床,再者為高雄長庚,每15位有一位等不到床;林口長庚急診病患最多,其次是台北馬偕,第三是中國醫藥大學。

1/10病患待床逾48小時

健保署醫管組組長林阿明表示,急診壅塞仍集中在大醫院,主因醫學中心平時占床率就較高,另一因素則是民眾還是相信大醫院的口碑,於是多往醫學中心擠。

林口長庚去年病患逾20萬

事實上,健保署於前年開始進行急診品質提升方案,並提高急診相關費用,去年全國急診就醫人次686.8萬人次,已較前年720.8萬下降5.6%,其中易發生壅塞的醫學中心急診就醫人次亦由195.2萬降至183.7萬、下降率為5.9%,醫學中心急診滯留48小時比率亦下降。

醫改會研發組組長朱顯光表示,去年急診量較前年下降,與積極宣導及部分醫院進行改善管理措施有關,這也表示,不一定要調高急診部分負擔才能降低急診量。

台大、長庚主動徵詢轉院

台大醫院一直是急診壅塞名列前茅的醫院,台大醫院院方表示,急診病患多,主要因為病患相信台大,對到院的急診病患,院方一定會先做檢傷分流,如果需要住院等床,會先徵詢病患願否轉院,如果病患不願轉院,則會持續給予照護。

林口長庚急診部主任陳日昌表示,林口長庚急診量大,主因接到附近醫院轉診病患多,其中不乏自醫學中心轉來的重症病患,為改善急診壅塞問題,林口長庚推急診病患若待超過32小時,急診醫師即會關心病患是否願意轉院,近來轉院率已有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