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走、爬樓梯 半年甩13公斤肉

2014/03/05 06:00

劉燦宏醫師和減重班學員楊小姐都力行「少吃多動」的原則瘦身。(雙和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減重一點都不難,只要持之以恆地運動,配合飲食,一樣能達到瘦身目的。

新北市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運動是減重的必須過程,對於久未運動民眾,他建議從健走開始,讓自己習慣動起來後,再訂立目標循序調整運動強度。

曾經是96公斤的大胖子,如今劉燦宏的體重只有63公斤。他指出,健走的門檻低,只要一雙運動鞋即可運動。參加雙和醫院減重班的楊小姐也是靠著健走等運動,半年減了13公斤。

楊小姐因生產,體重曾經增至87公斤,她下定決心減重,剛開始利用上下班時間爬樓梯、午休約散步25分鐘,現在已經減了13公斤,閒暇時還跑步加強心肺功能。

劉燦宏指出,不要小看健走的效果,以消耗熱量來說,快走操場一圈所消耗的熱量與跑步相當,但快走因強度較緩和,反而可以多走幾圈,增加熱量消耗。

根據哈佛大學研究顯示,由不活動者轉變為活動者,可降低28%的死亡風險率,所獲得的健康效益高於有習慣性運動者(可降低23%的死亡風險率)。但運動強度與時間要循序漸進,運動前記得先做拉筋等熱身動作,以免發生意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