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監督eTag 抓錯帳1案獎勵500元

2014/01/24 06:00

〔記者黃立翔、曾韋禎、邱燕玲/綜合報導〕高公局「全民監督eTag」計畫昨日出爐,未來用路人檢舉eTag錯誤查證屬實,遠通將提供一案五百元的獎勵金,但若遠通已加倍奉還、或是不可歸責於遠通的案件則不算。

遠通指出,近期發現部分扣款異常案例是有車牌汙損,導致錯判,目前已鎖定約三千多輛,高公局將召回這些車輛複查,以免春節出現更多扣款異常案例。

高公局表示,目前人工判讀照片只能懷疑這些汙損車牌「可能被變造」,若查證車號被刻意塗改或汙損,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二千四百元以上、四千八百元以下罰鍰。

全民監督方案內容將於近日定案公告,預定廿七到廿九日間,擇日起算實施三個月。針對抓錯獎勵金,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明,用路人若發生異常扣款,自我查核後,可以電子郵件或郵寄方式直接向高公局檢舉,一旦確認錯扣,除將要求遠通「加倍奉還」多扣款項,另可領五百元獎勵金,由遠通支付。

若有四人都遇同類異常扣款,都在遠通未改善前通報,均有獎勵金。若無法歸責於遠通系統,例如故意汙損改造車牌,或將多張eTag放車上,導致錯誤感應,則不發獎勵金。對於全民抓錯,遠通表示「尊重政府要求」。

民進黨將提案春節停收

鑒於國道計程收費問題不斷,立院民進黨團擬於下週臨時會提案,要求一月三十日到二月四日的春節連假暫停收費,且不得對非eTag用戶收取手續費;國民黨團表示,尚未討論,需再研究。

交通部表示,春節疏運包括單一費率、小型車每公里○.九元、暫停廿公里免費里程、國三新竹到燕巢八折等措施都已公布,突然改變恐將造成國道秩序大亂。

高公局表示,春節全面停收,勢必造成更多車輛上國道導致壅塞,也將失去夜間停收的移峰填谷及車輛分流之效,勢必採取更嚴格的匝道儀控而引來抱怨。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葉明山認為,不要因為eTag上路之初有些問題就要春節停收,會打亂原本的疏運規劃,徒增民眾困擾。

高公局已製發一百卅萬份春節版國道通行費試算表,遠通官方手機APP明天也將提供春節版試算功能,遠通APP iOS版昨已上架,民眾可試算春節通行費。

江揆表示,國道運輸是春節疏運計畫的重點,請交通部長葉匡時親自督導,對各種狀況適時因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