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亡之握作者 不敢跟馬英九握手

鍾智軒以「死亡之握」為題,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第三名,父母陪同領獎。(記者吳為恭攝)

鍾智軒以「死亡之握」為題,奪下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第三名,父母陪同領獎。(記者吳為恭攝)

2013/12/27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第五屆「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創作獎」昨天在彰化高中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國立虎尾高中二年級學生鍾智軒以馬英九「死亡之握」為題材創作奇幻小說,奪下第三名,被問到想不想和馬英九總統握手,他靦腆地說:「還是不要吧!」

鍾智軒昨天由父母陪同到場參加頒獎典禮,他表示沒有因此篇小說受到壓力,只是同學老是「虧」他「出名喔」,還有,他送請假單給教官時,教官也開玩笑地對他說:「以後一定會好好保護你!」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死亡之握」日前經自由時報報導後,他曾打電話到總統府想邀總統來參加頒獎,與得獎者握握手,宣揚台灣是創作自由國家,對形象也有加分效果。不過,總統府一位秘書告訴他,總統行程排不出來,無法前往。 第五屆奇幻文學創作獎第一名是桃園縣陽明高中陳冠蓉的作品「詹仰」、花蓮女中劉艾鑫和台中女中呂方雯同列第二名;彰化高中蔡明圻、高雄女中郭芳、虎尾高中鍾智軒同列第三名。

遠流出版社總經理李傳理表示,今年得獎的十一篇作品合輯及單篇都將出版電子書,有五十五個國家可以看到,前四屆得獎作品也將發行電子版,版稅收入將做為文學創作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