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灸治療雄性禿 「針」能長髮

2013/11/22 06:00

▲一名病患接受中醫治療1個月前、後對照情形。(林在裕提供)

記者張傳佳/台北報導

▲透過針灸四神聰穴與百會穴,可改善禿頭。(林在裕提供)

33歲的許先生3年前發現兩側額頭的頭髮開始稀疏,使用生髮水1年半效果不彰,因此他改看中醫,接受頭皮穴位針灸治療1個月之後,兩側額頭的黑髮已逐漸增多;中醫師指出,現代人壓力大,禿頭發生年齡逐漸下降,透過針灸可減緩掉髮速度,甚至促進毛髮增生。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醫科醫師林在裕指出,中醫認為,「髮為血之餘」,頭皮氣血不足是造成禿頭的原因之一,藉由針灸頭皮百會穴、四神聰穴疏通經絡,可促進頭皮周邊的氣血循環,進而促進髮絲生長,視患者個人狀況,3個月之後可逐漸看見效果。

改善頭皮氣血循環與代謝

林在裕說:「頭皮穴位針灸會用45度角斜刺,不會傷害到大腦與小腦,非常安全。」

他也提醒幾點「防禿」注意事項,除可多攝取魚、肉、蛋、奶、豆等優良蛋白質,含碘食物如海帶、海藻、紫菜,以及富含維生素E的芹菜、菠菜、芥菜、黑芝麻,另也要避免菸、酒、冰。

擔心禿頭的人也要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薑、蒜等,避免高油、高糖食物;洗頭髮時,需用溫水輕輕按摩頭皮,並用低溫吹風機距離10公分以上吹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