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搶頭香 黃色小鴨9月游台

高雄市長陳菊(左)與黃色小鴨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右)拿著小鴨的模型,邀全台民眾一起分享快樂。(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陳菊(左)與黃色小鴨創作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右)拿著小鴨的模型,邀全台民眾一起分享快樂。(記者張忠義攝)

2013/08/06 06:00

〔記者葛祐豪、周敏鴻/綜合報導〕全台掀起搶黃色小鴨大戰,基隆雖搶先宣布黃色小鴨將於十二月游進基隆港,但高雄市「鴨子划水」搶得先機,小鴨確定先在高雄亮相!

市府估可帶來10億觀光財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與原創者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簽約,宣布九月十九日至十月二十日,黃色小鴨將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之後才會在其他城市展出。高市府估計黃色小鴨至少能吸引三百萬人次觀光客,帶來十億元觀光財。

霍夫曼透露,香港展出後,全球有三百個城市(含團體)與他接觸,台灣也有二十三個城市(含團體)爭取,高雄市與他接觸的官員讓他覺得很溫暖、有誠意,高雄港的照片他也覺得很漂亮,因此由高雄做為台灣展出第一站。

陳菊表示,黃色小鴨旋風上一站席捲香港,吸引八百萬人次參觀。她的臉書上湧入大批高雄網友的意見,希望能爭取黃色小鴨游進高雄港,因此她親自寫信給霍夫曼,並派副市長李永得赴香港,終於打動他,六月十八日在香港簽訂備忘錄。

高18公尺 由台灣廠商打造

外界好奇此次高雄市付出多少權利金?陳菊表示市府分文未付,由台塑、南亞、福容飯店等民間公司聯合贊助。據了解,權利金金額達七位數。

霍夫曼特地帶著妻兒來到高雄,他說,代表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迄今已巡迴全球十四個城市展出,希望能把全世界的人們串聯起來,像家人一樣的互相關懷。他有信心展出會很成功,廣邀台灣民眾屆時一起分享快樂、喜悅。

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高雄版的黃色小鴨」將是屬於高市的財產,展覽結束後將消氣保存,如果下次還想再拿出來展覽,須與霍夫曼重新簽約。

在光榮碼頭展出的黃色小鴨,高十八公尺(約六層樓高)、浮台底座直徑十五公尺,將是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作品,霍夫曼將把設計圖授權給高雄市,由他擔任技術指導、台灣廠商配合打造。

據了解,台灣其他展出城市的黃色小鴨浮台底座都是使用高雄這座,因此尺寸將不會大過「高雄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