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跨鐵道橋樑 還有2座列危橋

基隆市危橋之一的31號橋限重10噸。(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危橋之一的31號橋限重10噸。(記者盧賢秀攝)

2013/06/09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中山橋人行陸橋昨塌陷傷人,附近的三十一號橋和成功陸橋也狀況連連,經常有混凝土崩落傷人,中正高架橋橋面也常破損。基隆市區在鐵道上方的橋樑有四座,分別是中山橋、三十一號橋、中正高架橋及成功陸橋,其中三十一號橋與中正高架橋被列為危橋。

31號橋曾破大洞 混凝土也常剝落

三十一號橋距離中山橋僅百餘公尺,限重十公噸、限速三十公里,幾年前橋面突破了大洞,連夜灌漿搶修,橋下混凝土也經常剝落,影響橋下攤商安全。

中正高架橋96年曾補強 仍有破損

中正高架橋在九十六年完成補強,目前沒有限重,去年開始橋面板陸續破損,補丁十餘處,議員擔心橋樑安全去年要求拆除中正高架橋。市府評估東岸高架橋年底通車後,先禁大型車通行,再評估拆橋可行性。

成功陸橋混凝土也多次剝落,曾擊傷機車騎士,文安里長李隆進說,橋下的攤販都很擔心,要求改建換來的只有「等待」。

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說,中山橋、三十一號橋和成功陸橋,都納入基隆火車站都更案關聯性工程改建,相關計畫已提報經建會。

目前中山一路通往基隆火車站的地下道已封閉,通勤族只有靠中山橋人行陸橋,如今陸橋也斷了,市府交旅處今天將在中山橋車道,以三角錐隔出一公尺寬的臨時人行道,現場派人維護交通安全。

基隆危橋之一中正高架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危橋之一中正高架橋。(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