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教練體罰學童 家長報警控傷害

棒球隊教練陳執信被家長告「傷害」,直說自己「很心寒」,一邊說一邊激動地滿頭大汗。(記者花孟璟攝)

棒球隊教練陳執信被家長告「傷害」,直說自己「很心寒」,一邊說一邊激動地滿頭大汗。(記者花孟璟攝)

2013/06/07 06:00

〔記者花孟璟/玉里報導〕花蓮玉里國小家長張小姐不滿十二歲的兒子被棒球隊教練陳執信體罰,以細藤條抽打小腿肚二下造成瘀青,上週五持驗傷單報警控教練傷害!

昨天上午一批聲援陳執信的球隊家長到學校,家長表示,張姓球員平日就會霸凌其他球員,曾把人打到流鼻血、教其他學生幫他按摩,還拿美工刀靠近其他球員眼睛,差點刺到,因此支持教練「賞罰分明」。

家長質疑學校維護教練 準備轉學

家長張小姐說,她雖希望球隊嚴加管教孩子,但並非體罰,她認為「兒子很乖很貼心」,從沒聽老師反映過兒子在校打人,怎麼會因為家長要告教練,兒子所有「負面行為」才突然爆開?懷疑學校意在維護教練,她也不會再讓兒子返隊,讀完這學期就會轉學。

曾是職棒時報鷹隊選手的陳執信表示,造成學生受傷,他願意賠償、道歉,但覺得「很心寒」,他說,這孩子常被其他球員投訴欺負人,先前二度因犯錯被他處分「退隊」,後來家長求情、盼教練嚴加管教,才讓他歸隊,沒想到卻被家長提告!

教練願賠償道歉 感到「很心寒」

校方調查,該球員因罵助理教練「三字經」,才被教練處罰,校方已將陳執信暫時停職,由於陳為體委會專任教練,並非學校教師,只能建議體育署給陳執信記二支申誡處罰。

花蓮有棒球教練私下說,現在檯面上「有成就」的球員,過去幾乎都是教練「打」出來的,但現在教育部推零體罰,多數學校球隊教練又是教師義務兼任,津貼非常少,一旦體罰球員被家長提告,懲戒至少也是小過以上,不但升等泡湯,考績獎金、年終獎金至少砍一半,所以現在多不敢打學生,「就算一開始球員的父母同意體罰,也難保家長哪天反悔!」

他說,「退隊開除」是教練處罰球員的「最後一道關卡」,教練面對家長求情絕不能心軟,「如果孩子連被開除都不怕,將造成無法管教的後果。」

一名玉里國小棒球隊球員,上週被教練用細藤條抽打小腿肚,傷痕已幾乎消失。(記者花孟璟攝)

一名玉里國小棒球隊球員,上週被教練用細藤條抽打小腿肚,傷痕已幾乎消失。(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