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立動物園封館施工 夜行動物大量死亡

台北市立動物園夜行動物館目前封館,部分動物留在館內,部分則移往他處,但市議員發現,封館期間動物死亡率竟大幅增加。(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夜行動物館目前封館,部分動物留在館內,部分則移往他處,但市議員發現,封館期間動物死亡率竟大幅增加。(記者郭安家攝)

2013/06/0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斥資三.八億元闢建熱帶雨林新館,原先夜行動物館封閉,部分動物移往其他園區,市議員李慶鋒昨發現,封館期間動物死亡率大幅增加至廿一%,痛批工程未開始卻已成了動物墳場。

動物園以三.八億元的預算將夜行動物館改建為熱帶雨林館,但從去年六月起已流標四次。為找到廠商投標,還變更設計刪除新館的水循環維生系統、環保儲水箱等綠建築設施,李慶鋒日前追查案情,意外發現夜行館去年九月至今封館期間動物死亡率飆高。

動物園提供資料統計,去年九月至今夜行動物館已死了十二隻動物,有近七成是稀有保育動物,如馬來豪豬、小懶猴、黃鼠狼、叢林貓等。李慶鋒研究室交叉比對相關資料,發現動物死亡數目其實高達廿七隻、廿一%,死亡率是全園區同時段的五倍之多。

「不會吧!統計數字只死十二隻。」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堅稱死亡率不高;但記者追問即使以十二隻死亡計算,死亡率仍約十%、高於全園區。趙回應說,夜行館動物獸齡短,死亡數字自然會增加,馬來豪豬、白腹刺蝟等多數動物因高齡、惡性腫瘤、肝炎等原因死亡,其他如夜猴、二趾樹獺則因「媽媽照顧問題」死亡。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得知情形直說,多年來動物園一直掩蓋動物死亡責任,將動物當做玩具;動物園靠人民納稅錢營運,理應開放民間動保團體、野生動物學者入內評鑑、監督,呼籲市議員成立動物局調查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