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公立大學6校併3校 明年8月到位

台南藝大(見圖)長久以來和成功大學一直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但並無合併意願。(記者黃博郎攝)

台南藝大(見圖)長久以來和成功大學一直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但並無合併意願。(記者黃博郎攝)

2013/05/24 06:00

〔記者孟慶慈、洪美秀、林曉雲/綜合報導〕台灣的大學數目過多,教育部致力建立退場機制,也謀求大學間的整併,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正在推動六所公立大學整併為三所,近日將報行政院核定的是屏東教育大學和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台北巿立教育大學和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合併案,先成立併校籌備處,預計一○三年八月上路。另一合併案是兩所科技大學,還需經校務會議。

此外成大與台南藝大、清華與新竹教大都在商談合併,不過至今仍困難重重。

也有家長團體擔心國立整併如果名額縮減,等於變相逼學生去念較貴的私大;教育部高教司則承諾,就算大學整併,公校名額不會縮減。

調性不同 南藝大︰如何整併

台南藝大秘書室組長丁崇桂說,該校長久以來和成大一直有良好的合作關係,但並無合併計畫,先前教育部進行調查,南藝大也表達對合併「沒意願」。

丁崇桂指出,南藝大以藝術大學方向發展,一般大學以教授學術理論為主,但藝術教育需兼重藝術才能發展,未來還是維持「各自獨立發展」的方向比較好。

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說,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已進行快十年,卡在經費問題無法獲得教育部的支持,才會暫停。教育部若願意啟動整併計畫,清大樂觀其成,但二校都強調整併沒有時間表。

新竹教大︰光校名就搞不定

新竹教育大學校長陳惠邦也說,兩校整併涉及教師員額需求和系所更名等,光是校名,就討論很多年,但只要教育部主動,也許能再重新啟動。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國立大學的整併仍希望保留各校辦學特色,也希望合併學校能先達成共識,後續會評估經費與補助。

成功大學校門口一景。(記者孟慶慈攝)

成功大學校門口一景。(記者孟慶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