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台灣牙醫執照植牙 陳俊龍曾被病患告

2013/05/09 06:00

〔記者林俊宏、魏怡嘉/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牙醫陳俊龍,去年七月被病患發現他不具台灣醫師資格,控告陳及其胞姊陳昭蓉涉及詐欺和違反醫師法,因雙方和解,台北地檢署將陳被控業務過失傷害罪部分不起訴,僅依違反醫師法將他緩起訴,另須向國庫支付十萬元。

陳俊龍獲美國哈佛大學牙醫系博士學位後留在美國執業,擁有多家連鎖診所,曾自創五合一植牙法,植牙技術享譽國際,但多次返台參加國家考試,卻始終落榜,至今仍無台灣牙醫執照。

北檢指出,九十八年二月間,倪姓病患因先前植牙失敗,透過陳昭蓉聯絡安排,重金聘請陳俊龍來台治牙。

開價300萬 拔光牙全口植牙

陳俊龍當時告訴倪某,應將牙齒全數拔除,並進行全口重建的植牙手術,開價三百萬元,倪先給兩百一十萬元,雙方並簽立「保證植體廿年,免費維修植體」同意書。陳俊龍替倪某拔除牙齒後,倪某認為陳使用的植體品質不佳,向北檢及台北市衛生局提告及檢舉。

據國內牙醫師表示,陳俊龍很「敢」,植牙出包多私下和解;哈佛植牙技術並非頂尖,只是名氣響亮好聽,只要有去修業,就可以取得認證。

外界一度傳陳俊龍是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在美國學習植牙的老師,但陳幸妤否認,表示她與陳雖曾合照但只有一面之緣。

據媒體披露,陳的病患包括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家人、芭芭拉史翠珊等,年收入破億並名列「世界名醫錄」。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廖敏熒表示,國內只要有牙醫師執照就可以執行植牙。植牙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因骨質疏鬆,骨細胞無法與人工牙根結合。

民眾若要植牙,最好看牙醫師是否有通過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或是台灣口腔植體學會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