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勞保年金不改革 最遲14年破產

2013/03/18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引發國民擔憂的勞保年金制度改革政策,行政院長江宜樺選擇到離島澎湖座談會發聲。江宜樺說,勞保年金若不及時改革,最遲14年就要宣布破產。

會議未對外開放,但根據與會的馬公市代表陳慧玲轉述,現場砲聲隆隆,有人嗆勞委會只是要大家出面,為政府勞退基金及公保退休基金護盤股市失利背書,也有人要求增加「維持現狀」方案選項。

江宜樺表示,隨著人口結構的轉變,既已預知年金財務未來有危機,現在一定要正視處理。主要原因有二,一為讓老一輩安享晚年,年輕人也有希望,能夠期待繳了保費,以後領得到給付;另一是現在及時處理,才能避免一次給付擠領潮對制度的傷害,否則破產問題將提前發生。

閉門會議 砲聲隆隆

江宜樺坦承,改革一定會痛,但是這次改革並非針對勞工,而是軍公教勞一併檢討。

雖然行政院號稱傾聽基層聲音,但昨只開放媒體聆聽院長致詞,隨後舉行「關門會議」,被外界批評行政院對於勞動年金改革政策還是不夠透明化。

台電澎湖區處工會理事長盧福和受訪時表示,政府投入勞退基金及公保基金在股市護盤,由於投資錯誤、績效不彰,卻要勞工朋友共同承擔苦果,召開全國巡迴勞動政策座談會,只是要勞工出面為政府無能政策背書;澎湖縣總工會總幹事陳惠蘭則嗆,勞委會的改革草案A方案或B方案都是犧牲勞工權益,要求增加維持現狀的C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