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傑出青年 九把刀 、沈芯菱、布拉瑞揚等獲選

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人名單昨天公布,柯景騰(九把刀)媽媽代表(右起)、魏榮宗(姐姐代表)、魏辰洋、廖倉祥、紀雅惠、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潘宇翔、卓俊忠、沈芯菱、楊謹倫(代表)等10人獲選。(記者簡榮豐攝)

第50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當選人名單昨天公布,柯景騰(九把刀)媽媽代表(右起)、魏榮宗(姐姐代表)、魏辰洋、廖倉祥、紀雅惠、布拉瑞揚‧帕格勒法、潘宇翔、卓俊忠、沈芯菱、楊謹倫(代表)等10人獲選。(記者簡榮豐攝)

2012/10/10 06:00

〔記者蘇永耀、趙靜瑜、葉士弘/台北報導〕第五十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昨日公布,作家柯景騰(九把刀)、舞者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年輕慈善家沈芯菱等十人獲選。布拉瑞揚說,身為編舞者,又是原住民,都不是主流社會會關注的焦點,也能受到肯定,「很感動」。九把刀在噗浪上寫道,這個獎要獻給家人,「我可以活得如此自我率性,一定要謝謝我家人對我的理解與體諒。」

布拉瑞揚 鼓勵部落孩子勇於追夢

十二歲看了雲門舞集的演出,布拉瑞揚立志當一名舞者,後來考入左營高中舞蹈班,保送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之後成為雲門舞集舞者,兩度受邀為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編舞。

去年開始,他重回部落認識自己的土地,也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籌備「編織計畫」,每年暑假將邀請不同藝術領域的老師到原住民部落舉辦暑期課程。

布拉瑞揚不諱言,父母親還是認為舞蹈沒有發展,要他去考公務員,如今得了獎,「我可以大聲告訴爸爸媽媽,不要再叫我去當公務員了。」布拉瑞揚說,他的當選可以鼓勵更多部落的孩子「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人在國外的九把刀由父母、奶奶到場接受祝福。九把刀的母親柯鄭月秀表示,九把刀曾經說過:「只要能讓媽媽高興的事他都會去做。」現在她期許九把刀去做更熱血的事。

九把刀在噗浪留言說:「家人總是告訴我別擔心,儘管去闖,擁有這樣溫暖的家人,我想我非常幸運。」部落格最新的貼文標題則是:「找到一件自己很喜歡的事,人生就快樂了」。他最喜歡的事是寫小說,正在著手第六十八本,還有三個電影的案子在進行。

本屆十大青年評審主委、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被問到九把刀為何能脫穎而出?吳伯雄說,九把刀在最困難的環境中努力,展現自己的才華,拍的電影也對社會大眾有正面影響,因此獲選。

沈芯菱 盡力幫助弱勢至今未間斷

在「社會服務類」獲獎的台大研究生沈芯菱,出身雲林縣攤販家庭,十二歲就透過網路協助農民行銷滯銷的文旦,同時以自身力量幫助弱勢學生教育、青少年藝術創作等,至今未間斷,曾被《讀者文摘》評為「少女公益慈善家」,事蹟編入高中、國中小等九本教科書。

雖然未能如願在倫敦奧運奪牌,跆拳道好手魏辰洋仍以在運動場上的出色表現,獲選「體育技藝類」十大傑出青年。目前就讀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技擊運動系三年級的魏辰洋,他曾在二○一○年廣州亞運奪金、二○一一年世錦賽摘銅。

「我還年輕,希望能再拿好成績。」二十歲的魏辰洋說,未來要多與實力相近的好手切磋,期待再戰二○一六年里約奧運。

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昨在立法院宣布獲選名單,其他得獎人是:「科技發展類」私立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魏榮宗、「基層勞教類」新竹高工總務主任廖蒼祥、「醫學研究類」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紀雅惠、「公共行政類」台中地方法院檢察官卓俊忠、「農漁環保類」世晶綠能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潘宇翔,今年還加選「華裔青年特別獎」,得主是美國主教奧多德高中教師楊謹倫。頒獎典禮十六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

第五十屆十大青年

第五十屆十大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