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菁英班 四校首度聯招

2012/06/19 06:00

畢業可直升二技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基測明天寄發成績單,PR八十五以上的考生,除了高中和高職,還可考慮「五專菁英班」。今年包括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中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及高雄餐旅大學四校首度聯合招生,預計共招二百名,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五專菁英班的學生,讀完五年後可直升二技,六月廿一、廿二日受理網路報名。

四校的門檻不同,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企業管理專班PR八十八;台中科大資訊應用專班PR八十五;文藻外語學院雙外語跨領域國際專業人才專班PR九十;高雄餐旅大學餐飲廚藝專班則要求PR八十六以上。

台中科大菁英班專二學生林沅慶表示,從小六就對電腦有興趣,會上網搜尋和程式設計有關資料,原本升學目標鎖定為台中高工資訊科,得知台中科大新辦資訊應用專班後,以PR九十的成績順利進入,最大好處是不用讀沒有興趣的學科。

未來想從事商業的台北商技五專菁英班學生黃稚評,因為父母開生活百貨用品店,從小幫忙補貨,耳濡目染之下,和姊姊都選擇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高雄餐旅大學五專菁英班學生陳秀儀表示,國中讀升學班,第一次基測考完後,報名高餐的五專菁英班,國中老師不能理解,勸她再考二次基測拚明星高中。不過她想要有一技之長,也不喜歡再有升學壓力,讀高餐後很快樂,未來要多加強外語,希望有機會到海外實習。

文藻外語學院五專菁英班學生吳宥容,全家生計靠擔任學校廚工的母親維持,她表示,基測分數雖可考上台南女中,不過自己本來就喜歡英語,國中畢業即考過全民英檢中級,考慮文藻有雙外語領域專業,又是公立學校收費,決定捨明星高中選讀五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