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兼營旅館賺錢?署花︰有健檢才能住宿

花蓮醫院旅遊健診中心大樓,1到4樓仍為員工宿舍,5到7樓為旅遊健診住宿區。(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醫院旅遊健診中心大樓,1到4樓仍為員工宿舍,5到7樓為旅遊健診住宿區。(記者花孟璟攝)

2012/04/20 06:00

〔記者花孟璟、魏怡嘉/綜合報導〕署立花蓮醫院的「旅遊健診中心」被質疑變相以旅館方式經營,雖然花蓮醫院強調「必須有健檢才能住宿」,但記者實際走訪,所謂的「健檢」只是量身高、體重及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全程不用十分鐘,衛生署昨指示署花健診中心終止健檢住宿業務。

衛署指示停止健檢住宿業務 並懲處署花主管

衛生署醫院營運管理委員會執行長李懋華表示,經查「署花」管理上的確出問題,即日起停止健檢住宿業務,另經開會做出懲處,「署花」總務主任及承辦人員均記申誡處分。

衛生署花蓮醫院旅遊健診中心,被民眾爆料變相以旅館方式經營,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蔡興治昨天仍堅稱,要住旅遊健診中心,必須「有健檢再住宿」,醫院設有「健康管理中心」可讓民眾預約健檢,不可能直接供遊客住宿,他強調,不清楚民眾向媒體「爆料」的目的在哪裡。

但實際上要住旅遊健診中心,並不需這麼「麻煩」。院方有人說,入住條件是健診中心護理人員會替民眾測量身高、體重及血壓、抽血等簡易健診,並接受衛教宣導或諮詢即可。

記者訪查 健檢門檻不高 價位還算實在

因為健檢門檻不高,完成全部檢查也不用十分鐘,署花旅遊健診中心獲得不少網友推薦,就連香港也有背包客網站推薦為「花蓮平價住宿」,包括「價格超便宜」、「背包客在花蓮的最佳選擇」、「房間很大」等。

記者訪查健診中心房間價格,兩人房(一張大床)九百元、兩單房(兩張小床)一千一百元,家庭套房一千四百元,原木地板四人房(可睡六人)只需一千六百元,房內設備電視、冰箱都有,頂樓的房間還能看海。

花蓮市李先生說,他推薦親友去住宿過署花健診中心,若不忌諱住在「醫院」,住這裡算不錯,市區要找到一千元左右的平價住宿不多,假日前一天訂房也不會訂不到。

院長黃瑞明說,署花旅遊健診中心八十七年成立,原名「美人館」,原本為獨棟員工宿舍,由於距離醫院的醫療區域、病房有一段距離,民眾入住不會造成交叉感染,目前一樓到四樓仍是員工宿舍,只有五到七樓是旅遊健診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