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發展博弈 連江縣5月全縣公投

連江縣正進行博弈公投連署,圖為傳說被財團相中蓋賭場的無人島黃官嶼。(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提供)

連江縣正進行博弈公投連署,圖為傳說被財團相中蓋賭場的無人島黃官嶼。(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提供)

2012/03/11 0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馬祖可能成為博弈條款通過之後,第一個公投通過開設賭場的縣市!

近日可達第二階段連署門檻

連江縣正積極進行博弈公投連署,近日內即可達到第二階段連署的門檻,預計五月份進行全縣公投,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馬祖交通建設落後,中央政府不重視,只好靠博弈引進外來資金;反賭博團體批評,馬祖開賭場,如同逼「大家閨秀當妓女」,馬政府應全力解決交通問題,不要逼馬祖走上貪婪島之路。

反賭博聯盟昨天拜會楊綏生。楊綏生表示,他本身反賭,但為了爭取馬祖的未來,他會堅持推動全縣公投。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憂心表示,馬祖不像澎湖那樣有住民強烈反對,加上公投沒有投票率門檻,只比較贊成及反對的票數多寡,反賭博聯盟評估公投一定會過關。

楊綏生表示,早年馬祖人靠捕魚,現在漁源枯竭。再來靠軍人,軍人撤出馬祖,小三通也因為兩岸直航被邊緣化。馬祖春天有霧季、夏天有颱風、冬天有東北季風,全年都得看老天爺臉色,落後的機場設備,常因天氣惡劣關場,海上運輸速度太慢,競爭性不足。

他爭取馬祖交通改善二十年,提升機場設備減少關場、海上爭取三體快輪,縮短時間,但中央政府覺得花太多錢,靠博弈走出馬祖未來,是他無奈的選擇。

對於賭場的負面影響,楊綏生強調他很清楚,公投前會讓鄉親清楚瞭解,尊重馬祖鄉親最後選擇。

根據瞭解,國際觀光集團weidner resort相中南竿附近一個無人島「黃官嶼」,評估投資二.一五億美元(約六十七億兩千七百萬台幣),在馬祖興建二百六十間Villa、一千間客房,還有醫院、公園,甚至大學等。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召集人釋昭慧表示,一個沒水沒電、甚至沒有平地的無人島,財團怎會有興趣投資?她認為財團的詭計是馬祖通過博弈後,下一步遊說本島開放,到時候馬祖將被棄如敝屣。

釋昭慧說,馬祖應該納入台灣生活圈的一環,楊綏生要求強化交通建設並不過分,區區十幾億相較於中央政府龐大預算也不算大錢,中央政府應該全力協助,停止馬祖公投,別逼馬祖開賭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