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 3月重新開放

到龜山島海域搭船賞鯨、登島,是近年相當熱門的旅遊活動。(記者胡健森攝)

到龜山島海域搭船賞鯨、登島,是近年相當熱門的旅遊活動。(記者胡健森攝)

2012/02/27 06:00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經過三個月的休養生息,龜山島從三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止,重新開放遊客申請登島。

暑假期間 平日登島人數增至700人

目前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海象及天候較不穩定,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另外,因應暑假申請登島遊客人數大增的需求,今年六、七、八月暑假期間三個月的旺季,平日開放登島人數從原先的五百人增加至七百人。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在春季登上龜山島,將可看到島上三個月不受外界打擾的自然生態,四月下旬島上更遍布百合花,還可看到豐富的原生環境,體力好一點的人可挑戰「四○一高地」,感受在龜山島最高處遠眺太平洋及台灣本島的樂趣。

目前因還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龜山島海域的風浪不穩定,下雨機率偏高,但相對而言,此時申請登島的民眾也較少,申請登島審核的速度會比較快。

東北角風管處說,想登島參觀,民眾可自行透過網路申請登島,但建議遊客不妨直接與賞鯨船業者聯繫、安排行程,再由業者代辦申請登島最為方便。

龜山島擁有豐富的島上原始生態,且景致宜人。(記者胡健森攝)

龜山島擁有豐富的島上原始生態,且景致宜人。(記者胡健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