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堅持」募集活動/17歲李明峰 分享9年志工樂事

松山工農三年級的李明峰(中)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做公益,圖為李明峰與兩位學弟去河邊做水質監測。(李明峰提供)

松山工農三年級的李明峰(中)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做公益,圖為李明峰與兩位學弟去河邊做水質監測。(李明峰提供)

2011/11/08 06:00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手髒了可以再洗,但地球變了就不會回來了!」Yahoo!奇摩九月底發起「堅持100%不要停」活動,已募集近一千九百位網友每天做件好事。年僅十七歲的李明峰即分享九年志工經驗、天天貼上服務照,希望號召更多人做公益。

「100%堅持」迄今已吸引一千八百七十九人響應,共創下六千六百二十四件好事、平均每天發生一百六十九件好事。超過六百人響應的「每天運動十五分鐘」最受歡迎,「每天做好事」、「每天拍台灣之美照片」也分別有三百多人響應,累積逾一千三百張照片。Yahoo!更規劃「公益假」,自家員工每年可請假一天做公益。

在近兩千名「100%堅持」網友中,松山工農三年級的李明峰堪稱年紀最輕、志工資歷卻最顯赫的響應者,從小學三年級起參與學校資源回收志工服務,九年來累積超過三千小時的志工時數,犧牲假日玩樂、投入志工服務,李明峰笑說:「因為我一出生,就接受幫助!」他當初是個一千多公克的早產兒,因為醫生護士等人幫助,讓他毫無後遺症的平安長大。

小學接觸童軍後,更發願秉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精神、幫助更多人。就讀松山工農後,他更號召北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成立「環保星勢力志工隊」,積極投入水質監測、河川巡守與環境教育服務。他說:「服務是一種習慣,雖然當志工很辛苦,也曾因環境太髒亂、有點清不下去,但看到環境或受助者因此有了些改變,心中就會很感動。」

今年暑假參加景美溪淨溪活動時,李明峰眼見許多廢輪胎和垃圾,心想:「就算環保志工們再怎麼努力撿垃圾,但只要大家持續污染的話,環境永遠不可能美好。」這讓他深刻體認,一人之力太微弱,希望號召更多志工保護環境,畢竟「手髒了可以洗,地球變了就回不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